吴笃卿:二次创业 三种模式 百安居转型全渠道O2O

2016-01-13 09:2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11月24日,百安居中国在沪宣布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家装新模式。仅半个月后,百安居荣获了中国家装2015年度“互联网家装十大品牌”。谈及种种,百安居中国总经理吴笃卿用“二次创业”加以概述。二次、创业,简单四字,掷地有声,其背后既不乏审时度势的理性选择,亦不掩再展宏图的崛起雄心。

11月24日,百安居中国在沪宣布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开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联网家装新模式。其后,基于较高的订单转化率、999环保套餐理念以及外界对于百安居既有基础+O2O家装的乐观预判,在宣布触电仅半个月之后,百安居就荣获了中国家装2015年度“互联网家装十大品牌”。互联网家装十大品牌之中,百安居是一家“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产品与服务相结合”的家装品牌,真正意义上实现全渠道O2O的获奖企业。

谈及种种,百安居中国总经理吴笃卿用“二次创业”加以概述。二次、创业,简单四字,掷地有声,其背后既不乏审时度势的理性选择,亦不掩再展宏图的崛起雄心。未来,吴笃卿向房天下记者表示,顺应互联网+浪潮,百安居将通过B2C、B2B和e维修平台三大模式,实现从传统零售企业到全渠道O2O模式的完美切换。

嘉宾:百安居中国总经理吴笃卿

采访者:房天下杜薇薇

【房天下】:为什么选择现在这个时间进入互联网家装领域?百安居进入互联网家装领域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吴笃卿】:未来所有行业都将是线上线下相容的,家装行业也不例外,百安居通过之前一系列的战略政策调整已经为进入互联网家装领域做好了准备,可以说现在是百安居进驻互联网家居领域的佳时间点。

百安居作为一家大型建材家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6年,具备大规模的全球采购能力,严格的商品质量监控体系和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有能力向市场提供品质有保障、性价比高的家装材料。

依托百安居装修设计中心日臻完美的“一站式”家装服务体系,百安居拥有大量家装服务方面的人才、资源,可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能够在优化客户体验方面做的更多。

百安居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而且这套体系已经通过了市场的认证,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心放心的售后服务。

【房天下】:随着入驻天猫项目的展开,听说在百安居内部“二次创业”这个名词不断被提起,那么“二次创业”指的是什么?为什么说是“二次创业”?

【吴笃卿】:“二次创业”指的是百安居从传统零售企业到O2O的转型。

被称为“二次创业”,是因为百安居目前正在着手通过与天猫的战略合作,借助天猫海量的线上客户资源以及全球大的线上交易平台优势,建成中国大的线下建材家居一站式超市,将业务范围覆盖至乡镇小B类客户群,同时搭建建材家居商品+服务平台,在线上、线下、商品、服务各方面进行完善,打造全渠道的O2O模式。

这一系列举措完成后,百安居将以全新的服务模式帮助消费者省心、省力、省钱的打造自己的梦想家。

【房天下】:今后,百安居与天猫战略合作的主要业务方向在哪方面?百安居线上的产品服务与实体店是否有区别?

【吴笃卿】:B2C、B2B和e维修平台将是百安居今后发展的三大模式,也是与天猫战略合作的主要业务方向。百安居的价格与服务都是统一的,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同款商品无论在百安居实体店购买还是网上购买质量也都是一样的。

【房天下】:这是不是就意味着百安居以后的发展重心会放在线上?

【吴笃卿】:家装行业想要实现长足发展,线上线下两个方面都不能忽视。今后百安居一方面通过B2C、B2B和e维修平台三大模式做好从传统零售企业到O2O模式的转换,另一方面通过扩大大卖场的布局,设立小型装潢工作室,用线下实体店网络的搭建为百安居线上引流,线下服务的系统形成完美地闭环。所以,百安居将会线上线下双向并重、共同发展。

【房天下】:近两年互联网家装风起云涌,但凡涉足该领域,多数做法是主打价格牌,而百安居与天猫战略合作推出的“999套餐”却大力打出“环保”牌,为什么?

【吴笃卿】:依托于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一站式”的装修理念,百安居无论是在原材料采购还是装修设计方面都拥有独特的优势,同时百安居还不断加强市场调查机制的力度,设立有专门的价格小组定期对市场上各类产品销售价格信息进行跟踪搜集,及时掌握市场新变化,确保价格竞争力。因此,在涵盖一流品牌产品的基础上,百安居推出的这款“999环保套餐”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套餐。

为什么强调环保?百安居一直大力推行“安全、健康、环保”的绿色家装理念,主打环保招牌是对百安居一直贯彻的环保理念的传承,百安居会在每一个环节都将环保做到,从源头真正杜绝健康隐患,同时也承诺“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

【房天下】:除了可以保障消费者的健康之外,与其他家装套餐相比, “999环保套餐”有何独特之处?

【吴笃卿】:此次百安居推出的“999环保套餐”由著名设计大师定制而成,同时提供四种经典风格基本可以涵盖90%以上的装修个性化需求,建材全部选用一线品牌产品,并且采用百安居专门研发的15道特色施工工艺,在施工质量方面争取做到尽善尽美,售后方面提供长达5年的保修服务。

另外,百安居承诺“环保不达标全额退款”,这点在所有的家装套餐中是的。

【房天下】:优化客户体验是提高客户粘性的重要手段,许多家装公司都很关注这点,不知道百安居在这方面有什么举措,可以具体介绍下吗?

【吴笃卿】:线下,会调整各大卖场商品的陈列布局,在视觉方面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继续运用百安居以往高效的质量监督体系,确保所有产品质量合格;加大研发力度,在设计施工方面不断创新,给予人性化关怀,优化客户体验。

线上,根据不同层次客户群体的需求,会陆续推出四款不同价位的套餐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同时,百安居会整合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去除中间冗杂环节,真正做到消费者点下鼠标付款后,就能坐等送货上门及后续一系列有保障的服务。

【房天下】:吴总,您能不能具体谈下,百安居今后几年的战略规划?

【吴笃卿】:今后几年里,百安居将通过B2C、B2B和e维修平台三大模式努力做好从传统零售企业到O2O模式的转换。

具体来说,在B2C方面,百安居将推出四款不同价位的家装套餐以及送货入户的建材产品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B2B将成立事业部,借助天猫平台优势,将服务范围从一线城市下沉至乡镇,建立覆盖小五金店、建材批发商、小型家装公司的服务体系。

e维修平台是百安居建立的本地化的生活服务平台,满足消费者紧急维修、日常保养、装修咨询、安装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同时百安居将会搭建实体大型卖场+小型实体装潢工作室的遍布的线下实体网络,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服务的O2O模式铸造扎实的落地服务。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