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海尔是家电领域全球销量的中国品牌

2013-08-21 10:10:00  青岛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近年来,关于新兴市场品牌能否走向世界的讨论持续发酵,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品牌具备了世界知名度,它们的发展模式和路径也引起世界专家及学者的探究。

近年来,关于新兴市场品牌能否走向世界的讨论持续发酵,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品牌具备了世界知名度,它们的发展模式和路径也引起世界专家及学者的探究。

1

近日,《金融时报》刊发了题为《本土品牌寻求全球认可》的文章,作者罗布•名托(RobMinto)以《品牌突围》为切入点就新兴市场品牌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新兴市场品牌能够构建全球知名度已是不争的事实。同时,他指出,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已经诞生了闻名世界的品牌,海尔、联想就是这样的代表。

《品牌突围》是伦敦商学院教授尼尔马利亚•库马尔(Nirmalya Kumar)撰写的新书,主要讲述了新兴市场品牌如何走出去。有数据显示,新兴市场品牌占据了全球超过40%的份额,但它们在全球的品牌认知度却相对较低,新兴市场能否建立起真正的世界知名品牌也成为近年来世界各大商学院的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的话题。这种讨论主要分为两派,有学者认为如今的国际品牌主要发源于西方,而且鲜有例外,根据历史经验,将商业成功转化为品牌价值需要很多时间,因此新兴市场企业构建全球化品牌任重道远。另一种观点则认为,新兴市场的很多公司已经在经营和技术方面赶上了西方,看到真正全球化的中国品牌并不需要太长时间。

从全球市场来看,海尔等新兴市场跨国品牌的发展充分证实了后一种观点的正确性。长期致力于新兴市场国家研究的库马尔教授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认为,作为典型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国并不是没有知名品牌,“正如他们注意到的,海尔和联想是两个在各自领域全球销售量的中国品牌。”凭借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前瞻性的发展战略,海尔等中国领先品牌具备了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世界影响力组织》发布了实时一期的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研究指数,海尔凭借在全球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入选“世界”行列。同时,海尔旗下的空调、热水器、冷柜则入选世界产品。

在互联网时代,海尔向平台型企业转型,一端连接一流的用户资源,一端连接一流的专业资源,通过开放式创新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使其能够持续引领产品创新趋势,从而主导全球家电业变革。为其成为中国的世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